• slider image 292
:::
管理員 - 本站消息 | 2016-11-30 | 點閱數: 597

來到永仁近三個月,發現優美校園有著柔和的建物、優質用心的教職同仁兢兢業業克盡職責、充滿活力與朝氣的學生洋溢著青春的笑意,這裡無疑是一處有著多元且適性課程活動的學習園地。

在這豐沃的學習園地裡,我們的學生有如一顆顆的希望種子,而我,期許自己做一個稱職的園丁;每一顆種子在吸取永仁養分的同時,除了思考著自己如何能開花結果,同時也請思考如何回饋永仁這片園地,讓它變成一塊更含有氧氣與養份的土地,因此期盼你(妳)惕勵自己,做好成為永仁勇人的準備:

一、期許自己是MP3的三品青年

(一)MP3

M: Motivation(動機),良善的學習動機。

P1: Passion(熱情),對學習充滿熱情、待人接物充滿熱情。

P2: Persistence(毅力),對學習歷程有毅力。

P3: Performance(成就),找到適合自己的舞臺,發揮潛能。

(二)成為三品青年:知識有品質,生活有品味,行為有品德。期勉自己有下列良好的品格特質:尊重關懷公平有責任值得信賴。

1.尊重( respect):謙虛有禮對待他人。

2.關懷( caring):待人寬大,有愛心幫助有需要的人。

3.公平( fairness):公平理性處理事務,對事不對人。

4.責任( responsibility):履行承諾,對自己行為負責。

5.值得信賴( trustworthiness):誠實可靠有勇氣。

為了和世界接軌做好準備,請持續加強外語的學習

現在你的競爭對象或許還可以認為是在臺灣的中學生,而大學畢業後競爭的對象將不只是台灣各菁英大學的年輕人,而是包括北大、美國MIT、哈佛,甚至是印度偏遠地方的一所軟體大學。嚴長壽在『御風而上』書中說:將來我們生存的環境裡,已經沒有什麼可以保護我們了,對我們最大的保障就是讓自己更有能力和世界接軌,這可以是語言的、專業技術的,也可以是承受壓力的能力……

、培養閱讀的習慣

請建立閱讀的習慣,如果你已經有閱讀的習慣,那麼請保持。陽明大學教授洪蘭說閱讀讓腦袋變靈光』,人類大腦神經網路形成的最重要原理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以在學習上,盡量去接觸新的東西,因為每一次接觸,會造成神經上不同的激發。我們知道經驗必須用時間去換取,但我們並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吸取很多經驗,因此,我們必須閱讀,有人費盡一生的心血寫一本書,而讀者只要看完這一本書,就得到他一生的經驗。

今日的永仁,在師生共同努力下,不論在學業方面、才藝方面、品格方面都有優異的表現,希望全體師生繼續在既有願景多元發展、溫馨友善、卓越創新、社區信賴」基礎下,進一步型塑「菁英永仁,優質永仁,活力永仁,綠園永仁」的共同新願景,讓永仁高中成為兼具在地化與國際化的「卓越永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