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92
:::
管理員 - 本站消息 | 2021-07-14 | 點閱數: 437

同學們,恭喜大家完成這一階段的學業,要畢業了

 

「廢鐵之所以能成為有用的鋼材,是因為它經得起痛苦的磨練」

2021年,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席捲全球,打破了你我的正常生活。無分國界,至今仍正經歷著有史以來最漫長的煎熬。有同學說:「我們這屆畢業生,生於 SARS,畢業於 COVID-19,沒有畢業旅行,沒有畢業聯歡會,沒有實體畢業典禮,是歷年來最悲慘的一屆了。」

不管是誰,人生中都一定會有低潮,你只有熬過苦難,永不放棄的努力著,才有機會見到最好的自己。廢鐵之所以能成為有用的鋼材,是因為它經得起痛苦的磨練。親愛的孩子,你有著最令人羨慕的年齡,你的面前條條道路金光燦燦,願你快樂自信成長,去獲取你光明的未來。

 

「成功沒有奇蹟,只有不斷努力的累積」

當愛迪生發明電燈泡時,他有過成千上萬的失敗經驗。他將結果記錄下來,做適當的調整再不斷嘗試。他在有過將近一萬次的試驗之後才製作出了完美的電燈泡。有一次一位助手問他為什麼在這麼多次失敗後還不放棄。愛迪生告訴他,他從未失敗過,他只是知道了一萬種行不通的方法。在愛迪生的心裡不存在失敗這種東西。

 

「知識是取之不盡的礦山,求知若渴」

人生從來不會是畢業之後就一帆風順,也不是展翅就能高飛,揚帆前要先有接受挑戰的勇氣,振翅之前要先蓄積能量,希望你繼續求知學習,如果你想得到甜蜜,就將自己變成工蜂,到花蕊中去採擷;如果你想變得聰慧,就將自己變成一尾魚,遨遊於書的海洋。知識是取之不盡的礦山,你越往深處挖掘,你就越會得到更加豐富的寶藏。有人說「花朵盛開蝴蝶自來」,期望積極的你不只要學花兒等待春天到來,更要學燕子把春天銜來。

祝福大家,加油!

校長洪慶在 20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