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92
:::
管理員 - 本站消息 | 2019-07-04 | 點閱數: 3630

同學們,歡迎你加入永仁高中的學習行列!

本校教師團隊積極開發與設計課程,完成了高中三年的學習課程地圖,透過本手冊的簡介導引,讓進入永仁的高一新生清楚瞭解自己未來學習脈絡與生涯進路。本手冊分別從學校願景、學生圖像、課程地圖、課程架構(部定必修、校訂必修、多元選修、加深加廣選修、彈性學習、團體活動)、各學群對應的升學進路、學習歷程檔案…等做了完整的介紹。學校也設置了課程諮詢教師,除了提供同學在面臨多元的選修課難以抉擇時,協助同學思考未來升學想念的科系方向,及更長遠的生涯進路時,多一個客觀專業的指引,也會針對同學在修課選課與進路等問題不明瞭之處適時的給予解惑與指導。

今後大學的申請入學會參採同學在校 6學期的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和多元表現等學習歷程檔案,所以希望同學要具備主動出擊的能力,根據自己的興趣、性向及各科領域的表現,做加深加廣的學習。

永者無懼仁者有愛,是我心中對永仁學生的期待,無懼於多變的未來世界之挑戰,同時心中有愛,能愛自己並關懷他人,能尊重並敬愛所處環境中的人事物與自然;之所以無懼,是因為高中三年學習到了生涯發展的能力,讓自己建立信心;之所以有愛,是因為學校課程的學習歷程與師長的引導,培養同學建立了『專注自己、關懷他人、理解世界』的情操。

最後,除了期勉你成為『知識有品質,行為有品格,生活有品味』的永人,也要祝福你未來高中三年學習愉快收穫滿滿。

 

永仁高中校長 洪慶在